科学研究

科学技术协会

来源: 编辑:龚丁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自2007年成立以来,河池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始终坚持学术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始终坚持社会化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积极带动全市多学科、综合性、跨领域的学术活动蓬勃开展。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科协积极发挥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学校开展科学技术工作的重要力量。

河池学院科协紧紧围绕全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普及科学技术、服务科技人员、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协以学校为依托,始终坚持服务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普方面,我校建有桂西北唯一一所集展示科普、教学和科学研究于一体的昆虫博物馆,并经常向社会各界开放;校地校企合作方面,我校先后与不同企业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多个,与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然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开展桑蚕、构树等项目合作,并成立了农业技术中心;环境保护方面,我校先后与九万山自然保护区、大瑶山自然保护区开展蝴蝶项目,与东兰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合作,开展资源调查工作等工作。同时,我校积极选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脱贫,为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河池学院科协因工作成效明显,多次获得表彰。2018年,我校是唯一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广西高校。2015-2018年,学校科协先后被广西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评为A级、AA级优秀调查站点。此外,我校还曾获得“广西区科协科普基地”“河池市科协科普基地”“河池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建设创新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